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护航春运平安路——延平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平安畅通

2023-01-29 09: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韧筠 詹国兵)“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统筹运力调配,强化应急处置,推行便民服务举措,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值班值守等工作。”为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重点物资畅通有序运输,近日,延平区交通运输局领导与各股室负责人纷纷带队深入交通运输一线,实地检查了各部门春运组织、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平安畅通。

“春运大幕已经正式拉开,交通运输全系统将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继续发扬交通人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运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延平区交通运输局春运办主任张兴木介绍,为了切实做好春运组织实施工作,区交通运输局特别成立了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部门协同联动与信息共享,水陆、城运等4个检查组每日都会深入基层,对两客一危、公交、巡游出租、渡口渡船等重点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开展现场检查,从上周开始,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便已轮流入驻延平汽车站开展督导服务工作。

同时全区将安排178辆客运车辆、239辆公交客车、200辆巡游出租汽车参加春运,落实163辆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车辆作为旅客疏运、抢险救灾和恶劣天气等应急保障,并在水路运输方面安排渡船7艘。“全区运力充足,完全可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张兴木自信说道。

“为了精准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延平区交通运输局督促各企业建立了关键岗位轮岗备岗制度,疫情严重时从业人员可立即切换‘两点一线’模式,以防范从业人员大面积感染,减少疫情对行业正常运转的影响。”区春运办负责人告诉笔者,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将加速释放,预计今年春运延平区道路水路客运量将达51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春运期间人员集中流动,对消费、医疗、能源、粮食等重点物资需求量大,也对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除建立轮岗备岗制度外,运输局还将交通物流从业人员纳入了“白名单”管理,确保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千方百计确保春运期间能源、粮食等重点物资及医疗、民生等物资运输高效顺畅,确保旅客出发安全、返程顺利。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田林平表示,春运期间,各企业、各部门将继续加强客流分析研判,严格执行《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南》,进一步优化调整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组织安全有序,“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着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运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