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百余名垃圾分类达人新春“我在岗”

2023-01-22 20:2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素珍在垃圾分类屋工作 李茜/摄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茜)1月21日清晨5时30分,武夷山市区兴武路3号垃圾分类屋的垃圾分拣员李素珍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了,5时50分左右,李素珍来到自己的工作点位上,开始一天的分拣工作。根据市民生活作息,生活垃圾固定投放时段设置在每日6:00-9:00、18:00-21:00两个时间段。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点位卫生,这些垃圾桶全部都要刷一遍,宣传栏、墙壁上也要擦一擦。” 6点左右,天刚蒙蒙亮,李素珍已经将投放点打扫干净,等着居民来投放垃圾。她的主要任务就是查看垃圾分类是否正确,发现错误就及时重新投放……

春节期间,是生活垃圾的“量产高峰”,垃圾分类工作不能停。早上八点过后,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多了起来。

“大爷,这个菜叶子要投放在易腐垃圾桶里。”李素珍说,刚开始,大家嫌麻烦,不愿意到这里扔,每个垃圾分类站点每天的垃圾都不满桶,现在,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七八桶垃圾,大家的习惯也越来越好。

垃圾分类看似一件“小事”,但却关系千家万户,涉及人们思想观念、行为方式、生活习惯的改变,是一个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基层治理能力、文明水平的综合体现。分拣员如同毛细血管般,为垃圾分类事业输送动力与能量。去年以来,武夷山市新改扩建生活垃圾分类屋(亭)100座、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生活垃圾分类队伍,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源头督导;同时,配备沿街商铺分类收运车、其他垃圾收运车、厨余垃圾收运车等车辆,做到收运车辆标志标识清晰,各类垃圾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收集,“定车、定线路”全程密闭运输。

今年春节,百余名像李素珍一样的垃圾分拣员都将坚守岗位,默默地为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绿色春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实都是些日常小事,也说不上累。看到大家越来越配合我的工作,慢慢地做好垃圾分类,我就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谈起新年愿望,李素珍高兴地说,我希望所有居民垃圾分类都能越做越好,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