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进书店 绿色理念润童心

2023-01-15 15:1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分类进书店 绿色理念润童心活动现场 张睿 摄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赖枫萍)“看,我的玻璃瓶变身成为一个美丽的花瓶啦!”1月14日,由南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建阳区新华书店协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南平齐参与——垃圾分类进书店 绿色理念润童心”主题亲子公益活动在建阳区新华书店开展。

活动当天,来自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垃圾分类讲师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的形式,向参与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加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用废旧的玻璃瓶,开展“旧物改造”亲子手工活动 张睿 摄

随后,孩子们在环保讲师的带领下,变身小小“魔法师”,利用废旧的玻璃瓶,开展“旧物改造”亲子手工活动。大家发挥想象,开始动手设计制作。经过大家灵巧双手的改造,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花瓶闪亮登场,成为崭新的创意作品和艺术品。孩子们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充满了成就感。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在身体力行中收获变废为宝的乐趣,增强他们珍惜资源、低碳环保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还有一支来自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返乡大学生”志愿小分队参与其中,活动中,志愿者们进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调查问卷”走访入户活动,向居民和沿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及调查问卷,现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问卷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渠道及平时生活中如何对待垃圾分类等方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