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学院外国留学生的“中国年”

2023-01-22 09:24: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饺、红烧猪蹄、清蒸鱼……除夕当天,武夷学院为来自赞比亚、塔吉克斯坦、也门等国家的十多名留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留学生们感受了一把中国“年味”。

“中国年的氛围很浓,我特别喜欢。”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乌玛说,自己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浓浓的年味,让人感到很愉悦。

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乌玛在武夷学院生活了近6年,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2017年,乌玛来到武夷学院开始系统学习中文。两年后,他又选择在学校继续学习国际贸易专业。

在学校的这些年,乌玛和老师、同学一起包过水饺、贴过春联。“我知道春节的时候,中国人要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要包饺子,这是一个非常温暖的节日。”乌玛说。

相较于乌玛对中国年的了解,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方心则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好奇。这是她来到中国的第二个月,她说,前几天还收到学校发的红包了呢!“今天还听到了好多鞭炮声,街上都挂满了红灯笼,看起来非常喜庆、很热闹。”方心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国过年,虽然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却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过年期间,学校还为留学生开放了超市和小厨房,他们可以到小厨房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

虽然寒假期间学校变得冷清,但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并不孤单。他们已经约好一起学习、散步、打球,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年”。(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