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专题营在武夷学院开营

2022-12-21 08:42: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感知中国·探秘武夷”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专题营在武夷学院开营。来自17个国家的23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线上分会场参加活动。

此次专题营为期7天,采用直播授课和实景拍摄的形式进行。营员们线上领略了武夷山九曲溪风光,感受世遗文化;走进朱子故里五夫,感受理学魅力;走进岚谷,了解省级非遗美食岚谷熏鹅的制作工艺;参加中国象棋、武夷茶歌舞、武夷茶艺、趣味汉字等课程。通过丰富的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培训,营员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专题营活动打破时空局限,为大家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让众多海外华裔青少年相互联通,共同学习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海外华裔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

本次活动由省侨办主办,武夷学院、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南平市侨办及武夷山市侨办承办,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协办。(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