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督查工作

2023-01-18 16:5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森防办、区应急管理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召开会商会 张仕霖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敬航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及《南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实现延平区森林防火形势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8日,延平区森防办、区应急管理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召开会商会。

针对春节假期到来,回乡探亲、旅游人员大量增加,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行为急增。延平区森防办、区应急管理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对城区周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玉屏山公园、九峰山公园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督查组要求,要针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的实际,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防火设备的检查保养,切实做到春节期间一旦发生火情,能立即出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做好值班值守及巡查工作,在重点区域设置卡口,严禁火种入山,发现违规野外用火,林缘边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行为,要及时劝导制止,避免造成火情;要加强宣传引导,提示游客在春节期间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