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政协系统助力“三大攻坚”活动见成效

2023-01-17 15:4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叶芳 李莜)武夷之冬,天寒地冻。1月16日,武夷山城村古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里游人如织,在南平市政协的提议下,该考古公园逐步完善周边餐饮娱乐设施,吸引不少游客来此观光、品尝美食。

2022年以来,南平市政协按照“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主动融入南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大局,发挥政协力量,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助力“三大攻坚行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去年初即成立了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实行专班推进。同时充分发挥界别委员的人脉、技术、资金、信息等优势,聘请35位有行业背景和专业技能的市政协委员,组建了政策解答、法律咨询、信息服务三支服务小分队。各县(市、区)政协及时贯彻落实,相应成立领导小组,积极谋划,形成市县共同发力、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延平区政协牵头主抓保温、游乐、酒店三大特色产业,引进1亿元以上招商项目5个,完成征迁263户1.67万平方米;建阳区政协以深度参与“七赛七比”活动为抓手,赋能重大项目、征地拆迁、一把手招商攻坚等工作,助力完成43万平方米3000余户征迁任务,推进完成迎接省运会考亭板块27个重点项目。

搭建平台,助力发展是此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助力委员企业产品销售,市政协联动建阳区政协组织开展“相约党旗下 同心助发展”等活动,协调解决浦城大米、邵武绿农食用菌、兴华啤酒等8家市区委员企业产品销路不畅、产销脱节等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委员企业招聘人才,南平市政协联合延平区政协、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政协牵手校企 聚才创业闽北”活动,邀请了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宏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12家市区政协委员企业参加现场供需见面会,提供食品、机电、数控、电子商务、工程造价等岗位,现场94位学生签订了见习和就业意向书。助力项目招商,南平市政协牵线搭桥,促成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延平签约落地;各县(市、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助力项目招商方面积极发力,成效显著。市工商联通过走访异地商会,拜访异地乡贤,推荐重点项目,做大“回归经济”,促成福建华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投资11.24亿元建设全省首家职教产业园、促成泉州纺织服装学院投资25亿元打造职教园区和产教融合区;市政协委员吴承海主动作为引进光伏项目3个、投资1.3亿元,分别落地建阳、邵武。

南平市政协还通过完善机制,优化服务把活动落到实处。建立市、县两级政协领导挂点联系委员企业工作机制,其中市政协领导挂点联系33家委员企业,点对点跟踪服务、协调推进。市政协林斌主席带头现场调研、现场办公,指导推动泰盛热电联产项目完成环评工作;协调解决华福电池公司开通公交线路问题;带动茶叶、建盏、笋竹等特色农产品入驻直播间,实现销售额突破亿元,有效推动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同时,其他副主席也都全力投身到帮扶企业工作中,为委员叶付荣协调解决政策落地、为委员池茂连开拓产品销售市场、为委员江益民协调项目用地、开展产业合作,多家委员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