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后果很严重

2023-01-16 18:2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叶剑)春节将至,烟花爆竹燃放需求大幅增加,也是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发期。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给公共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南平市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多地查获多起非法运输、储存、经营违法行为,查处非法违法案件36起,拘留19人。其中,光泽县公安局通过多种措施,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查获烟花爆竹约1300件,目前已对嫌疑人进行刑事立案调查。延平区、松溪县等多地也捣毁多个非法窝点。

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危害公共安全,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市民如发现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线索,可通过拨打110、应急管理部门举报电话或通过“安全眼APP”进行举报,对举报属实的,将按规定予以奖励。希望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抵制非法违法烟花爆竹从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在燃放时按照燃放须知要求燃放,儿童选择适合燃放的品种并在成年人的监护下安全燃放,共同维护我们“身边的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