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打好烟花爆竹管控组合拳 助力低碳文明健康过大年

2023-01-13 17:5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吕章平 张婧)“烟花爆竹少燃放,低碳环保过大年”,这副倡导低碳过年的义写春联写得真好呀,宝山街道居民叶先生说。为点燃文明之火,守护环境之美,唱响幸福之声,2023年春节前夕,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联合各部门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组合拳,努力守护建阳一方蓝天。

1月11日上午,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联合建阳区宝山街道,通过义写春联、发放倡议书、公示栏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安全、低碳、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借助建阳区融媒体平台进行对2023年春节期间建阳区烟花爆竹燃放规定进行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同时,建阳生态环境局与区公安局、应急局等部门,对建阳城区烟花爆竹售卖点的仓储安全条件、货物进购渠道、店面消防设施等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从源头杜绝伪劣烟花爆竹产品进入市场。此外,根据建阳区政府工作安排,针对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和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1月12日建阳生态环境局还牵头召开了该项工作推进会,在会上分析了建阳区近三年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对各职能单位进行工作部署,通过指导设置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增加燃放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雾炮车喷洒频次、以及发布大气环境污染预警等措施,努力实现2023年建阳区环境空气质量“开门红”。

据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建阳区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优良,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同比持平。其中,一级达标天数286天,二级达标天数79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19,同比降低3.1%,全市排名第5名,同比上升1名。希望通过各部门群策群力、源头防治,让群众过上一个充满喜庆气氛而又健康清新的兔年春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