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把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为科考高地

2023-01-16 08:56:5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2021年10月,武夷山国家公园正式成为中国首批正式设立的五个国家公园之一。一年多来,共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0余种,发现武夷林蛙、武夷山毛泥甲等多个新物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质量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对此,省政协委员、台盟省委会委员简继元在提案中建议,制定《南平市保护好发展好武夷山国家公园的若干规定》,推进国家级生态实验室、生物科技博物馆等在公园内落地建设。

他建议,要实施最严格的生态和历史文化保护措施,明确保护目标和任务,进而形成地方性法规,真正实现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他还建议加强武夷山国家公园规划与专项政策研究。目前,《武夷山国家公园(福建片区)总体规划(2022—2030)》正在制定中,建议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将国家公园生态实验室、中医药研究室、国家级生物科技博物馆等纳入总规,列入武夷山国家公园非经营性、独立选址范畴。运用大数据和远程监控,发展观鸟、观蛇和观虫等科普项目,把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成为探索自然奥秘、见证自然伟力的科考高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