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仁理一脉 衢南同承

2023-01-16 08:58: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13日至14日,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仁理一脉 衢南同承”四省边际城市群文化交流活动在南平举行。

活动期间,衢州、南平两地专家学者共同前往武夷山市考察朱熹园、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五夫镇等地,在建阳区考亭书院举行南孔文化展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南孔、朱子IP联动表情包上线,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参观了南孔文化展,举行学术交流座谈会。

“南孔爷爷与朱子爷爷两个卡通形象终于在南平相会了。”南孔爷爷IP创始人徐明表示,无论是在卡通动画领域,还是IP创作领域,这样的交流活动都是十分难得的,有助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群体中得到更好传播。

南平市与浙江衢州市山水相连、地缘相通、人文相亲,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渊源,使得衢南两地长期以来联系密切,友谊深厚。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叶添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两个城市间的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构建起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品牌提升、成果共享的常态化机制,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促进四省边际城市群的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市领导兰林和参加活动。(陈颖 张行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