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全国油画名家共绘千年建州

2023-01-10 09:09:2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姚雨欣 文/图) 9日,中国著名油画家走进建瓯采风创作暨纪念“印象武夷”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活动在建瓯市启动。活动以“画千年建州,绘理学名城”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30位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参加活动,以多彩丹青描绘南平胜景,以艺术的形式推动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启动仪式上,建州美术馆顺利奠基,该项目占地面积22亩,总投资超2.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演艺中心、美术馆、文化馆、非遗展示中心和朱子文化广场等,是展示建瓯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据悉,与会画家还将在建瓯古城、迪口镇郑魏村、吉阳镇巧溪村、小松镇湖头村等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并前往南平市建阳区、武夷山进行参观考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