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因地制宜助力“三茶”高质量发展

2023-01-06 16:2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通讯员 王伟芳)工行南平分行以因地制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持续加强信贷供给,服务创新,数字赋能,加强“三农”领域金融合作,统筹推进南平市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高质量发展。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充分支持南平市茶农茶企贷款融资需求,在信贷规模配置、利率优惠政策等方面对农户经营性贷款进行倾斜。信贷规模配置方面,充分满足农户贷款信贷规模需要;贷款利率方面,农户经营性贷款利率在零售经营贷款利率基础上适当下调,普遍低于同期个人购房类贷款及消费类贷款利率。

加强授信政策支持。在授信授权政策方面,根据当地特色行业、优势产业具体情况,结合行业产业经营周期及发展规律,实行“一县一特色”,定制金融特色融资方案授信。同时结合当地经济状况、产业情况、客群特征、分行风险管理能力进行综合风险审查,并从把握业务真实性、加强贷后管理等多方面,给予政策指导,实行差异化授信授权策略。在审批的模式方面,积极拓展与涉农相关数据的应用,持续推进自动化审查审批模式,提升审查审批效率。适时开展检查及后评价工作,及时识别业务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实行即查即改原则,保证业务良性发展。

加强产品服务创新。一是以上级行推介名单、金服云平台涉农客户的需求发布网格化服务对接。二是与当地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各乡镇村委、供销社等机构合作,以与农业龙头企业、优质绿标企业融资服务为点,以茶产业、畜牧业等行业总对总调研、批量式合作为面,全面打开工行助力乡村振兴贷的服务渠道。三是积极推广工行信贷直通车业务、工银兴农通App,从线上渠道广泛获客、快速放款、精准服务。四是以特色方案支持地方特色农业发展,例如以茶产业为特色的融资方案有:“岩茶贷”“红茶e贷”“茶e贷”等,该行准备以四色茶方案为开端打开“一县一品.贷动闽生”特色方案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路径。对于当地农业产业集中,规模化明显的地区,在精准把握行业及企业规律特征上,创新研发出新的特色融资方案,配套信贷政策促进当地农业集约化,产业化发展。

加强乡镇金融服务。发展农村普惠金融信贷,扎实推进整村信息建档,借鉴政府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设置“乡镇金融特派员”对接乡镇客户,重点村镇设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工行南平分行将持续优化服务,主动向企业解读工行支持小微企业的信贷政策,精准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以“利率低、手续快”的金融产品服务好农业农村市场,践行大行担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