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践行“三茶”理念 做强政和白茶

2022-11-18 09:49: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7日,“政和白茶·健康中国行”原产地品鉴会暨政和白茶北京茶王赛初赛在中国白茶城举行。

近年来,政和县牢记嘱托,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子,积极实施品牌战略,以茶产业为核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三茶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政和“三茶”融合高质量发展。政和县获评中国茶叶百强县、中国白茶产业统筹发展先行县域、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政和白茶”“政和工夫”双双进入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单,其中政和白茶跃居百强榜单第59位,品牌价值突破60亿元。

本次活动分为政和白茶北京茶王赛初赛与原产地大众品鉴会两个部分,共收到近200个茶样。在政和白茶北京茶王赛初赛评审区,5位专家对茶样进行认真审评,根据白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选出排名前32位茶样,入围北京茶王赛。同一时间,在大众品鉴区,主办方为茶友们准备了82份茶样,供大家品鉴。“典型的白茶香气”“回甘好”“喉韵明显”“香幽水柔”……最终茶友们选出了16个最受欢迎奖和8个最具性价比奖。

此次活动由政和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全国供销合作社农产品销售平台、中国白茶城、北京茶叶企业商会、政和县茶业协会、政和县茶艺协会承办。在现场,嘉宾为首批南平市共享茶空间、南平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叶类)传承人授牌。(阮倩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