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爱心企业家向建阳第一医院捐赠高端品牌医疗救护车

2022-12-26 17:0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企业家向建阳第一医院捐赠高端品牌医疗救护车仪式现场 吴大灼 摄

东南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庄妍 关锋 吴大灼)12月22日,爱心企业家向建阳第一医院捐赠高端品牌医疗救护车仪式在建阳潭山公园双拥广场举行。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区长王冲,区领导吴政禹、姜丽华、张晓虹出席活动。

仪式上,企业代表魏裕华受爱心企业家--广东爱依服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海委托,向受赠方代表建阳第一医院院长陈勇移交了救护车钥匙立牌。王冲向魏裕华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介绍,爱心企业家何新海是南平市优秀乡贤,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着闽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积极投身于扶贫、助困、教育、医疗等各项慈善公益事业,近10年来为家乡捐赠善款近1亿元。此次捐赠的2辆高端品牌医疗救护车为监护型救护车,配备了目前国内先进的除颤监护一体机、呼吸机等车载医疗设备,价值200多万元。

救护车 吴大灼 摄

王冲代表建阳人民向何新海先生和魏裕华先生的慷慨捐赠、无私援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国计民生,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建阳区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3年多的抗击疫情斗争中,全区医疗卫生系统作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有力地守卫了建阳人民的生命健康。但医疗设备不足,是制约建阳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短板。此次捐赠的2辆高端品牌医疗救护车,将有力提升建阳区医疗卫生的救治能力,帮助建阳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更好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更有力保障建阳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

王冲强调,建阳第一医院要管好、用好捐赠车辆,更大限度发挥好救护车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不辜负爱心企业家对我们的支持和厚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