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水仙茶摩崖石刻顺利竣工

2022-12-26 09:0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湖水仙”摩崖石刻 庄金寿/摄

东南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志川)为宣传茶文化,进一步提升小湖水仙的知名度和品牌效益,南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配合建阳区小湖镇党委、政府共同打造一方“小湖水仙”摩崖石刻,小湖水仙请建阳著名乡贤、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分党组书记徐里先生题写,南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饶金占先生刻石。摩崖石刻位于中国水仙茶发源地小湖镇双狮历村,石刻平面面积近二十平方米,每个字面积两平方米,山崖高八十米,这方摩崖石刻打造成功,是继武夷山大红袍之后又一宣传闽北茶文化的重要景点。

据了解,由于施工现场悬崖地势险竣,不能对崖面加工打磨,只能充分利用现有崖面,反而更加展现了石刻的古朴天然,突显徐里先生书法韵味大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