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60余名大学毕业班生参加征兵体检

2022-12-21 08:5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60余名大学毕业班生参加征兵体检

东南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图/文 林思华 卫金平 张兴坤)12月16日开始,延平区组织2023年春季大学毕业班生征兵体检。来自辖区内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共计60余名大学生在延平区征兵体检站参加体检,南平军分区副司令员蒋树兵,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李璜,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志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人武部部长李顺才,区人武部副部长胡启武等到场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两个月来,区人武部联系实际,从“一年两征”,提高兵员质量抓起,深入高校、企业、城乡开展征兵发动,引导大批的大学毕业班生报名參军,让更多高素质人才走进军营,建功立业。截至12月16日,延平区共有106名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在全国征兵网报名,这次有63名赶到区体检站,接受祖国挑选。

“文可提笔安天下,武能从戎卫国家!”当天清早6点40分,在区征兵体检站,大家精神抖擞,满怀喜悦地在区征兵体检站,排好队、一米距、戴口罩,依次进行信息采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首先对应征青年及体检医生进行核酸检测,组织应征青年列队分组进入体检站持体检指引单到各科室进行体检。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毕业班生钟淳,来自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龙岩市,他先后3年3次参加体检,每年身体检查和政治考核都合格,由于不是毕业生而没能如愿,这次他希望以大学毕业班生身份报名参军,圆梦军营。

“我外公也是一名老兵,他经常给我讲部队的故事,让我从小就梦想着将来有朝一日能穿上军装……”杨奎同学是来自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的重庆藉毕业班生,是学院的优秀团员、班干部,各方面表现较好,他已连续两次参加体检,都已合格,也是因为不是毕业生,在最终定兵时没定上。

在体检站候检室里,征兵办工作人员不仅为大学生发放《大学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当兵的十大好处》等法规政策,一些专武干部还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现场讲解,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牢记职责,携笔从戎,奉献军营的自觉性。

据了解,他们体检合格后还要参加复检,抽检,都过关了,加上政治考核,全部合格后才有机会进入择优定兵环节。真可谓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竞争十分激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