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黄坑:科特派田间支招 加强农业防寒防冻

2022-12-19 16:5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技特派员深入种植基地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建阳区黄坑镇

东南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江苏闽 饶海燕)受冷空气影响,建阳区气温出现大幅降温天气。为减少寒潮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黄坑镇农技人员积极行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的防寒抗冻工作,并进行分类技术指导。

“‘红美人’苗株很不耐寒,需要通过熏烟、稻草覆盖等方式提升果园温度,让果苗安全度过寒冬。”12月18日,科技特派员黄丽早早就来到建阳区黄坑镇九峰村后塘一处红美人种植基地,现场指导农户徐如芳如何做好果苗防寒防冻工作。

今年是‘红美人’成熟采摘的第一年,九峰村民徐如芳紧张万分,“这没建大棚,生怕苗全都被霜打了。要是这次果苗挺过去了,明年产量就有十万斤。”

徐如芳感激地表示,“接下去,我们将按照农技员的要求,加强田间管理,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措施,降低寒潮带来的损失,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

为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黄坑镇农技站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寒流信息,提醒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针对不同作物的生长特点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大棚设施农作物搭建好大棚膜设施,或者是地膜栽培;对露天农作物,加强田间管理措施的落实,做好清沟排水和病虫害防治;对瓜类蔬菜等不耐寒的农作物,可以采收的,要及时采收。同时,还积极协调组织、调运、供应防寒防冻物资,力保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农民稳产增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