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电管家”为桔柚丰收保驾护航

2022-12-16 17:4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蔡蓓婕)“多亏了你们定期上门检查,才让我们的产业园用电无忧,今年看来又是一个丰收年。”12月13日,走进建阳区水吉镇后井村百亩桔柚园,漫山遍野的果树长势喜人,一眼望不到头,桔柚挂满枝头,散发出淡淡清香。昊川家庭现代农场的负责人苏华向前来开展测温特巡的国网建阳供电公司水吉供电所工作人员温华连连道谢。

今年情况特殊,6-10月的大旱,给桔柚种植带来很大的压力,今年农场引进了倒挂微喷技术,有效缓解今年旱情对果实的影响,今年大概有16万斤的产量。

苏华看着满山的果子,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建阳桔柚是农场的主栽产品,现在是桔柚的采摘高峰,摘下来的果子要先经过机器进行筛选分级。今年我们还衍生出了桔柚的新吃法,将桔柚切成片,放进烘焙机里烤,烤成桔柚干,小果进行切割烘焙,现在处处都需要用到电。”

为确保辖区内的果农用电无忧,建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主动上门检查用电隐患,摸排临时用电需求,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与安全用电宣传,保障电力供应。

当天下午,服务队员们主动了解桔园用电现状、用电需求。在桔园内,服务队员们为果农提供“零距离”服务,帮助他们检修农机设备、清理私拉乱接线路,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为果农秋收排忧解难。同时,服务队员们还面对面为果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及时纠正果农不安全用电习惯,提高果农安全用电、护电意识,引导他们学会正常处理用电故障,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这段时间正是桔柚成熟的季节,我们对各个桔园的用电线路都进行了巡视检查,同时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工作,保障果农丰收时无供电隐患,确保他们用电放心。”建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