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省重点工程乌君山大道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

2022-12-16 17:4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国富 陈欢挥 游菲旸)连日来,光泽县加大项目攻坚力度,竭尽全力加快省重点工程乌君山大道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截至12月13日,这个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2.21亿元,占总工程量的68%。

乌君山大道项目实为光泽县“水美城市”(一期)工程乌君山大道(含乌君洲公园改造)与乌君山大道延伸段工程,是一条新建的南北向城市次干路,起点位于鹰厦铁路桥,道路往南连接梅树湾大桥,高速匝道桥以南工程端点与东环路相接,道路全长4.416km,路幅宽度为24m,设计速度40km/h,总投资32582.30万元。

福建建工光泽水美(一期)工程项目部经理李宗慰介绍:“主要是从铁路桥沿着西溪北溪沿线,经过新建的梅树湾大桥、跃进桥,下穿高速出口的高架桥和渡改桥。”

乌君山大道项目建设采用堤路结合方式,工程内容包括新建道路、防洪护岸,滨河景观及道路景观、排水、照明、综合管线、乌君洲公园改造等。项目于2020年5月开始进场动工,经过建设者们两年多艰苦努力,已完成水利挡墙工程量的95%,土方回填19万m3;市政部分雨水管完成2.0km,污水管完成3.2km,土方回填10万m3;此外,景观部分码头挡墙浇筑、景观漫步道挑台浇筑、漫步道栏杆安装等附属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李宗慰说:“地下的油污水管、强弱电管、通讯管道基本上已经完成,目前在进行路面的工程,主要是铺设水稳,基本上已经完成了3.2公里,下一步准备做沥青路面。”

乌君山大道对光泽来讲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建设工程和旅游发展工程。按工程建设计划,2023年5月可以全部完成投入使用。届时将对光泽县北溪、富屯溪东岸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大大提升城市档次和品味。

“有几个景观节点,乌君洲公园提升改造后,可以成为老人、小孩平时娱乐活动的一个场所。”李宗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