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不负青山》在光泽上演

2022-12-15 17:3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不负青山》在光泽上演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邱洪福 黄远凯 吴艳)12月14日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光泽县委宣传部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礼赞二十大·唱响新光泽”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不负青山》在光泽县数字影院上演。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不负青山》以“长汀经验”为现实题材,用音乐描绘福建人民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旋律歌颂福建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实践中不断求索解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时代之问,写就了推动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丽诗篇!

光泽县位于闽江源头,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明显,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唯一“中国生态食品名城”、全国首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县。近年来,光泽县始终牢记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机制,持之以恒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加快谋划构建“一区四带”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光泽绿色高质量发展。站在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上,光泽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更加积极地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加快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全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据悉,《不负青山》是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精心创排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演出内容共有《忆往昔》《愿景》《火焰山》《承诺》《香樟树》等11个曲目,优美的歌声和生动的旋律为到场的数百名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