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开展妇女病普查以及“两癌筛查”义诊活动

2022-12-14 17:4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官紫云)为提高光泽县司前乡适龄妇女健康意识,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近日,光泽县妇幼联合司前乡卫生院、司前乡妇联开展妇女病普查以及“两癌筛查”免费筛查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有序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检查的适龄妇女,进行信息登记,耐心询问有无既往病史,细致地进行妇科常规检查、乳腺超声检查、乳腺触诊、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查等项目,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帮助她们了解女性健康知识,用优质服务为妇女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让更多适龄妇女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女性健康。

“感谢党和政府对广大农村妇女的关爱,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的好政策!”司前乡庭燎村陈大姐笑着说道。

此次活动共对316名35至64岁妇女进行了筛查,发放宣传资料312份,耐心解答群众256人次。下一步,司前乡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农村适龄妇女病普查以及“两癌筛查”覆盖面,让更多的农村适龄妇女受益,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