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顺昌支行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日教育活动

2022-12-13 17:0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静)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建行顺昌支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法制意识,提升大众法制理念,加强金融普法宣传,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

据了解,该行精心准备了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普法宣传活动。LED显示屏、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口号,在网点公众教育区、客户等候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结合反赌反诈宣传活动,持续向客户宣传普及电信网络信息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在网点的“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金融法制知识学习的场地,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网点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从不同群体的特点出发,根据受众心理,选取了《远离诱惑和洗钱陷阱,警惕卷入洗钱犯罪》《电信诈骗案例与分析》《远离金融消费风险,护航老年幸福生活》等宣传手册,现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普及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涉及群众利益的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外,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宪法宣传周”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提高依法履职意识,进一步推动该行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提升广大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新模式,不断提升全体职工尊崇宪法的信念和法律知识水平,加深了全体职工对宪法的理解和运用,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和依法经营的意识。

同时,该行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进商户活动,耐心向群众讲解民法典、消保法、金融网络安全、反假货币、反洗钱、维护金融消费权益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法制知识,消费者热情高涨,纷纷参与互动问答。

顺昌支行负责人表示,此次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进行的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金融法律知识,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实现普法内容与普法对象的互动共融,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