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南平开幕

2022-12-12 09:0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9日下午,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南平开幕。省委副书记罗东川致辞并宣布开幕,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主持。省领导王永礼、庄稼汉、张兆民,老同志庄先、陈桦、叶继革等出席开幕式。

罗东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老年人体育工作是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和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强调做好老龄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求全社会都来关心老年人体育事业。这为推进老龄工作和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老年人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始终关心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健康和文体活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城乡老年人体育服务体系,持续推进老年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老年人体育活动,我省老年人体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广大老年人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发挥优势、各尽所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关心教育下一代等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老年人体育工作保障机制,为老年人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提供更好服务保障。各级老体协要深入推进“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建设,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老年人体育活动,让更多老年人加入科学健身行列。

中国老体协发来贺信,肯定福建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希望全省各级老体协继续发挥甘于奉献的精神,务实创新,踔厉奋发,为推进新时代老年人体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以“展康乐风采,抒幸福情怀”为主题,共设项目16个大项、28个小项,来自全省各地的2300多名运动员参加。(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