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年复一年 爱心助农“橙”意十足

2022-12-09 17: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黄文心)“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对于建瓯市通济街道三门村的果农朱招弟来说,这两天就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自家山场上的脐橙熟了,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再次如约而至,又一次将她家山场上产出的2万斤脐橙全部收购走,帮助她解决了销路。

果园里橙香四溢,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工人们娴熟地将脐橙摘下。果树下,帮助朱招弟与福建永辉超市牵线搭桥的爱心人士游厚寿也来看望朱招弟一家。

今年56岁的朱招弟多年前身患重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每年还要支付不少的医疗费用。家庭收入仅靠她和丈夫共同打理的这片果园。但身体的不适,让她无心更无力跑市场、找销路。得益于热心人士的牵线搭桥,三年前,福建永辉超市承诺对她家产出的脐橙100%收购。

今年已经是永辉超市来朱招弟家收购脐橙的第三年了。

而收购来的脐橙,永辉超市将设立专门的“爱心专柜”进行销售,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我们超市都有专门设一个这种柜子柜台啊,专门就是‘爱心助农’的这个销售台,快速地给销售下去,然后在售价方面也是以这个进价多少我们来平等销售掉。”福建永辉超市建瓯建贸店店长肖本秀说道。

永辉超市方承诺,未来几年都会主动跟进,把爱心助农这件事坚持下去,让朱大姐无后顾之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