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建瓯支行协助警方成功抓获电诈取现人员

2022-12-08 17:2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翔)近日,工行建瓯支行营业部协助警方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取现人员。

11月30日下午,一名年轻男子到该支行营业部办理银行卡大额取现业务。因该男子为异地卡、异地身份证,且在与该男子核实款项用途及职业信息时回答前后矛盾,引起了该支行网点人员的警觉。

网点人员经授权后对客户账户流水进行排查,发现客户所提供的银行卡为外地卡,往期流水多为消费,消费金额较小,且在11月30日当天突然转进一笔13.5万的大额资金,存在明显的转移诈骗款前试探及近期电信诈骗可疑交易特征。在发现银行账户流水异常后,该网点人员立即向该客户核实其职业、常住地、用途和汇款人关系等信息,与客户深入沟通查看后发现,客户在其职业信息、取款用途等回答上前后矛盾,言辞闪烁,且与其同行取款的男子先行离开营业网点,该客户用手机频繁与他人联系。通过以上种种异常情况,网点人员判定该客户为电信诈骗取现人员,便立即通过内部渠道反馈给网点负责人,同时让客服经理以大额取现需授权为由稳住该男子,且在第一时间联系当地警方,上报支行领导和保卫部门人员。警方闻讯后迅速出警,最终在柜面成功将该男子抓获,确认其为电信诈骗取现人员,该男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大家的努力下,成功防止了13.5万元的赃款流入电信诈骗分子之手!

工行建瓯支行针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和反洗钱工作常抓不懈,该支行员工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加强反诈骗学习,牢固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守住百姓的“钱袋子”,为打击违法犯罪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