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光泽支行联合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学习交流活动

2022-12-08 17:2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郑慧萍)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切实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日前,工行光泽支行员工走进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武林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员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武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逐一讲解它们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还针对单位营业场所火灾特点,结合全国典型火灾案例,阐述各类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深入浅出地为员工们传授了各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火场自防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为了让该支行员工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式,武林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教学以及实操演练,体验水带水枪连接出水,并让支行员工登上水罐车进行操作。

随后,该支行员工针对近年来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网络不良借贷、断卡行动等问题为消防指战员进行了专题讲座。活动现场,该支行员工从社会上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从网络借贷的风险、网络诈骗的界定、网络诈骗的特点、常用的网络诈骗手法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网络金融方面存在的陷阱危害。以及为消防指战员讲解了“军魂卡”“融e借”“个人养老金”等我行业务。同时,还通过现场互动形式,对消防指战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有效加深消防指战员们对非法金融广告、电信诈骗,以及我行业务的了解,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提升了该支行员工的消防安全认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也将金融知识宣传带到了消防指战员的身边,增强了消防指战员的金融安全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