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银杏乐龄学堂”正式开班

2022-12-05 17:1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高钦钦)12月2日,松溪县举行“银杏乐龄学堂”开班仪式,松溪县政府副县长夏开业出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夏开业指出,此次开展“银杏乐龄学堂”试点建设,将有效改善松溪县农村老年人孤独状态,对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确定方案,强化氛围营造,切实提升试点建设水平,总结宣传“银杏乐龄学堂”试点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

松溪县民政局、县委老干局相关负责人为松源街道东门村、渭田镇巨口村、郑墩镇万前村、花桥乡官后村、路桥村、祖墩乡溪畔村6个试点学堂颁发了“银杏乐龄学堂”牌匾及校长、讲师聘书。“银杏乐龄学堂”校长代表、学员代表还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活动由松溪县民政局主办,松溪县委文明办、县委老干局、县教育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卫健局,部分乡镇(街道)、“银杏乐龄学堂”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今年五月,省老年事业促进会联合乡村振兴研究会、老年大学协会、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老年事业基金会等5家单位创新提出在全省6个县开展乡村“银杏乐龄学堂”试点建设,“银杏”代表健康长寿、幸福吉祥,“乐龄”是对60岁以上年龄段的别称,意思是开心、快乐、乐而忘龄 ,“银杏乐龄学堂”正是融合两者的美好寓意。松溪是全省六个试点县之一,“银杏乐龄学堂”教学采取互动式、体验式、游学等方式,旨在提高农村老年人的学习兴趣,让广大农村老年人“学有所养、学中有乐、学中有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