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12-01 09:0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到南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黄苏福、江建华、黄美萍、黄信敏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张皓、黄亚惠、黄艳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崔玉英到南平邵武、顺昌、浦城、光泽、松溪、政和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对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南平的关心。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挖掘和发挥森林“四库”作用,筑牢闽北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通过先进科学技术推动农户种粮致富。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茶文化、朱子文化、红色文化,更好地促进茶旅融合、文旅融合。要高质量谋划项目,用好用足用活上级政策支持,助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我学二十大”“我看这十年”“我走新征程”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协调推进,开出任务清单,确保调研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围绕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创建模范机关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对全年重点任务进行再梳理、回头看,对标对表、补缺补漏。要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听取了各筹备组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对照高质高效要求,完善方案,细化责任,优化流程,把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到位。要统筹谋划会议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扩大影响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会风会纪。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紧密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周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