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委主要领导到深入企业调研

2022-11-30 17:3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艺红 甘露)近日,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副书记杨俊青到郑坊工业园区启迪(福建)生物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关心项目建设发展进度以及生产设备调试情况。

近期,启迪(福建)生物引进了巨菌草收割粉碎机、青贮饲料生产设备各一套,实现“菌草收割——粉碎——配料(菌草、复合氨基酸、微生物等)——自动打包”一体化,能够有效解决菌草人工收割困难问题,每年可生产牛羊饲料1万吨,实现营收1000万元。

赵大建现场观摩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两套设备的介绍。他指出,菌草可“以草代木”“以草代粮”发展食用菌、畜牧业等,还可用于水土保持、固碳等生态治理领域,是绿色高效、前景广阔的产业。他强调,要加强与省农科院的全面合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下资源,以巨菌草为依托,进行巨菌草综合利用加工开发,发展林、草、菌、畜相结合的巨菌草循环产业模式,努力把巨菌草打造成为新兴的环保型产业,建设菌草工程示范基地。同时,希望企业能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企业担当,发挥技术优势,大力推动顺昌菌草产业发展,在发展零碳经济、建设零碳顺昌上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