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带电接火电力满格添动力 “安全稳供”护航经济发展

2022-11-30 14:5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11月27日,在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10千伏荣桂线19号杆,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为福建星火铸造有限公司专变带电接火,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当天,根据工作计划,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在观察周围环境、树立安全防护警戒线后,检查安全工器具,召开班前会,工作负责人翁华清交代安全事项和注意事项。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后,带电作业人员全副武装经过1个小时的有序作业,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昨天我们接到福建星火铸造有限公司紧急用电申请,经过现场勘查决定采用带电作业。急企业之所急,虽是周末时间我们大大早就过来,施工现场环境比较复杂,提前协调挖机、推土机把地面铺平整了,然后进行带电接火。今天带电作业避免了沿线16家企业停电带来的不便和损失,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带电班班长杨许斌介绍说。

据悉,为了满足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企业客户用电需求,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组团管委会,了解企业用电负荷情况,提前开展电网建设,让电等企业用,不让企业等电用。在电网建设过程中,主动以满足重点项目用电需求为目标,将电网专项规划纳入全县整体发展规划,建立电力接入工程线上并联审批、限时办理等机制,加快电网项目落地。进入四季度以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着力聚焦电力保供、安全稳定、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聚焦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抓好电网规划和项目落地;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聚焦迎峰度冬保供电,做好电网运行维护;聚焦供电服务连心桥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