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竞技场上勇拼搏 全民参与热情高

2022-11-29 17:3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运会乒乓球项目松溪比赛现场 林云洁/摄

东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徐枫)11月27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共设置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等5个部,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运动员们在竞技场上奋勇拼搏,充分展现出这场体育盛宴的全民共享属性。

在省运会乒乓球项目松溪比赛现场,来自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选手杜金旻吸引了笔者的注意,比赛中,她在进攻与防守中,将发球、接球、扣球等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显示出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体育精神。

“日常下班我会去球馆打球、练球,通过这次省运会学到很多,不仅提升了专业的心理素质,并且结交了厉害的球友,比赛期间可以向他们学习。”杜金旻表示。

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们凭借着对乒乓球的热爱,乘着省运会的“东风”一同相聚在赛场上挥舞着球拍奋力拼搏,是他们用精湛的球技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也是这个赛场成全了他们的热爱。

“我非常喜欢乒乓球运动,借助省运会,给我们这些乒乓球爱好者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代表队运动员王哲君开心地说。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挥出超强的实力,充分展示参赛选手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貌,也展现出社会各行各业参加运动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我之前参加过省运会群众组的其他乒乓球赛事,也均在各个比赛中有获得单打和团体的好成绩。我们集团也有给职工提供很好的体育活动中心,供职工在下班业余时间去活动。我所在的城市是福州,因为现在是全民健身的热潮,城市里头的体育活动设施非常齐全,大家平常运动也非常的方便。”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代表队运动员孙佳慧表示。

赛场上,每位运动员都在努力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在竞技成绩取得突破的同时,也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

据了解,今年的省运会较往届新增青少年社会俱乐部,旨在提升全民的体质健康水平,挖掘和培养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建设体育强省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全民健身及‘奔跑吧少年’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民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省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处副处长陈仕杰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