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从奥运精神中汲取拼搏奋进力量

2022-03-05 07:09: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满怀激情收听收看冬残奥会开幕式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运动员的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南平市各项事业繁荣发展。

“盛大的开幕式再次惊艳世界,看了之后令人热血沸腾。北京冬残奥会的举办是社会各界残疾人为之振奋的一件大事,也是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关注度的一次很好机会。”南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德胜表示,去年以来,南平市残联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扶残助残等,落实残疾人民生保障,开展残疾人托养工作,加强残疾人康复和辅具适配服务,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就学,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持续优化无障碍环境,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为全市残疾人的生活、工作、学习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有力的社会保障。今年,南平市将举办南平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市残联将组织开展“全国特奥日”“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等主题活动,实施“残疾人体育健身计划”,推进南平市残疾人体育健康事业发展。同时,南平市残联还将继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七项政策和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落实落细,加大对无障碍理念的宣传,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观看了精彩的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身为残疾运动员,我内心充满了激动。”雅加达亚残运会冠军、南平籍游泳运动员罗清泉说,残缺的身体不等于残缺的人生,在冬残奥会的赛场上可以看到一张张刚毅的脸,一个个奋力拼搏的身影,他们抒写着最华美的篇章,“我会努力向残奥运动员看齐,发扬奥运精神,不断攀登高峰。”

“残奥运动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精神让人动容。”南平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吴万铭说,学校现有100多位残疾孩子,他们平时努力学习,也积极参加各种运动,为了鼓励他们,学校专门组织学生在教室一同观看开幕式。吴万铭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展体育运动会,举办篮球、足球、气排球等比赛,让学生在运动中快乐成长。

“开幕式上,当看到中国队运动员代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缓缓地将国旗护送到升旗者手中时,我深受感动。运动员们将在比赛中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奋勇拼搏,他们的精神意志令人敬佩、鼓舞人心。”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付银磊表示,毕业在即,打算创业的自己也深知未来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自己会竭尽全力为梦想拼搏,向冬残奥运动员学习,勇于进取,书写精彩人生。

建阳康正道盲人正骨推拿艾灸养生馆负责人、盲人按摩师叶晨晖说,举办冬残奥会,给了残疾人展现自强不息精神的舞台。“我衷心地祝愿他们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获得更多的荣誉。我也会努力发扬奥运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我看到了那些忙碌的志愿者身影,他们也是一抹靓丽的风景。”南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旋说,北京冬残奥会是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体育盛会,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年,南平市也将承办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南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科学有序地开展省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宣传等一系列工作,让闽北的青年志愿者在保障服务省运会中绽放青春风采、展示青年力量。(郑金富 严 岚 徐园园 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