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为重载配变“减负”让群众用上“舒心电”

2022-11-25 16:4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峡阳镇西隅新村新增配变。林琳 摄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琳)“今天下着大雨,你们冒雨为我们跟换变压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在10千伏集阳线冒雨开展西隅#4配变台区新建工作,观看施工的西隅新村党支部书记应子强对供电所的优质电力服务表示感谢。

峡阳镇西隅新村原有一台400千伏安西隅#2配变,主要负担该村500多户村民的日常用电。数据显示,西隅新村台区2021年最高负载率为90%,供电区域内预计负荷增长52千瓦,接入新增负荷后最高负载率为103%。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经商人员等陆续返乡,原有西隅#2配变将出现重载、过载现象,不能满足当地村民春节用电需求。对此,延平区供电公司决定在西隅新村新增一台400千伏安西隅#4配变,新出240平方毫米低压线路,合理分割台区负荷,缩短供电半径,彻底解决配变重载、过载问题,保证村民亮堂过春节。

西隅新村的用电变化是延平区供电公司推进农网改造升级的一个缩影。为保证广大用户在春节期间用上“舒心电”,延平区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积极行动,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对辖区内配变台区负载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在紧密结合往年数据以及用户负荷特性对春节用电高峰负荷进行预测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配网攻坚进度,按照“解决重点、节约费用、优化配置、合理增容”的原则,对重载变压器进行轮换,确保群众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此外,延平区供电公司还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气象灾害预报信息,提前布置各项应对工作,做好值班和抢修人员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防护措施,备足抢修料物,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