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一把手”招商暨项目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11-25 08: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图/文 卫金平)11月23日,延平区“一把手”招商暨项目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大横镇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莹诗,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副区长杨志华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文平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短板,进一步树牢攻坚信心和决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年以来,延平区高举“二次创业”大旗,深入实施“三大攻坚行动”,招商和项目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不平衡、承载能力问题较突出、大项目好项目不多等问题。要切实树牢抓发展必须抓招商、抓项目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改进措施,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

叶文平强调,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进一步强化攻坚突破力度。要明确主攻目标。做好“承接转移”文章,聚焦“双碳”战略,围绕“3+4+5”绿色发展产业集群,大力推行“回归经济”。要创新方式方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找准主攻方向;突出以商招商、云端招商,丰富招商方式;研究福州、宁德等地区资本流向趋势和产业转移动向,及时掌握投资热点和动向,有的放矢、有效对接。要突出要素保障。盘活用好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强化土地资源保障;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办理周期,依法合规加快各阶段审批手续办理速度;强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政策研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强政银企对接沟通,全力破解资金保障难题。

叶文平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攻坚实绩实效。要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区领导联系推进重点招商项目机制,紧盯紧抓攻坚;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责任,对照年度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强化督查督导。定期深入一线,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发现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大督促力度,推动落实招商进度、项目建设滞后或需要提醒关注的工作。要做好提前谋划。深入研究明年招商、项目工作的预期目标、思路举措,想方设法对接洽谈客商,为延平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

会前,与会人员察看炉下镇鑫元竹木、南山镇勇锋光伏玻璃、大横镇双盛活性炭、龙山厂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磊竹木、金豆源豆制品加工等招商项目现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