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离退休老干部深入大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23 17:0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柯仙炉 郑晟 陈仕杰)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17日,延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一行30余人深入延平区大横镇参观调研,切身感受乡村振兴的新进展、新成果。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横镇博爱村的福建菌草小镇综合示范种植基地,现场参观菌草微生物农业综合生产系统。据了解,近年来,大横镇把菌草产业深深嵌入到以“产业兴镇、教育强镇、生态立镇、旅游活镇”的发展目标中,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产大力推进菌草种植工作,二产利用菌草开发青贮饲料、发酵饲料、生物基质、纤维板料、菌草汁液等打造成菌草资源产品开发的基地。三产结合上有光伏,下有水肥一体新型观光农业模式,打造产学研基地,带动农业观光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走进位于大横镇康石村的茶洋窑制作技艺(大横)研习点,延平区茶洋窑非遗传承人刘国华现场为大家解说茶洋窑的历史背景、烧制工艺、产品定位、发展方向。据介绍,大横镇不断探索“旅游+产业”的茶洋窑发展模式,以蕴藏的历史、文化、独特与参与性的“茶洋窑”作为旅游资源,传播茶洋窑的历史文化,打造大横“茶洋窑”文化旅游一条街的布局,做到真正以“旅”活遗,带动经济发展。

活动中,老干部们对大横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镇、村干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不断推进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向前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横镇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先争优、真抓实干,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