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武夷山邮储银行:落实“2+3” 走出彩色路

2022-11-24 16:1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近年来,邮储银行武夷山市支行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在思想上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始终以“两项坚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持发挥国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三个做到”(做实、做强、做细)为准绳,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促业务、强队伍的“双提升”彩色路。

做实党建工作,激活红色生产力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邮储银行武夷山市支行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作为把握企业发展方向、推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有力抓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以“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发展。一是党建强思想。坚持推动思想理论建设再深入,制定“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及读书会时间表,每月开展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下学习+线上记录”推进党建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思想优势和宣传优势。二是党建促业务。坚持“组织作堡垒、党员当先锋”,大力发展重点业务,紧盯项目,抢抓资源,通过勤走访、常督促,开展“党建+地方债项目”“党建+信用卡”等活动。三是党建助清收。随着不良贷款余额的持续攀升,形势更加严峻,该行成立清收党员先锋队,坚持清收就是增效,开展清收专题研讨,建立目标责任制,形成方案,全力提升清收水平,形成了发展与管理并举、追产与清收并重、业财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做强党建工作,提升金色竞争力

党建工作做强了就是竞争力。该行以“发挥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入点,以浑厚的先锋文化为支撑,以党建“创先争优”为抓手,党员“带头、带领、带动”,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佩戴身份标志”“党员闪光行动”等活动载体,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群众的热情和动力,让党员在工作中“闪闪发光”。

做细党建工作,增强绿色向心力

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该行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为抓手,以“推动企业成长、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开展各类共建活动,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展现焕然一新的“邮政绿”。对内,以元旦、春节、儿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如辞旧迎新趣味运动会、亲子DIY手工制作蛋糕等,丰富了员工的精神生活,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有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对外,联合武夷山市总工会举办“庆百年历史,话辉煌成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分享会演讲,获得“优秀作品奖”;与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前往五夫镇朱子小学开展关爱儿童慰问活动,积极为社会公益贡献邮储力量;联合武夷山市团委共同发起“爱心储蓄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邮储品牌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