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2022年全省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发放仪式(光泽专场)在光泽县举行

2022-11-24 16:1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放仪式现场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协明 魏霖欣 樊华 曹森)11月22日,2022年全省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发放仪式(光泽专场)在光泽县公安局举行。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李应良,南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根启,光泽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忠,建阳区、延平区、建瓯市、政和县、光泽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领导,省级精准帮扶和助学对象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见义勇为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标主持,会上,陈标介绍了2022年省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对象及助学对象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为精准帮扶和助学对象逐一颁发帮扶金和助学金。与会领导现场为9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发放帮扶资金共计31万元,为30名在校学生发放共11.7万元助学金。

据悉,受助对象均是历年来获省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及家庭。他们或勇斗歹徒,或救人于危难,或英勇牺牲,或因生活贫困、就医、就学困难陷入生活困境。

李应良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坚持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之路,多年来,市见义勇为协会在表彰奖励、宣传发动、精准帮扶等方面都做出了成绩,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见义勇为人员的好评。

陈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致辞,他强调,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帮扶和助学等有关精神,结合光泽县见义勇为工作实际,建立精准帮扶持续跟踪联系制度,积极筹措经费,协调联系党政机关和社会爱心人士与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努力为光泽见义勇为精准帮扶和助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