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止马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式开工

2022-11-22 17:4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远凯 邹国富 吴艳 邱晓笛)近日,在光泽县止马镇岛石村、白门楼村多个村民小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3台挖掘机正在田间作业,施工声音此起彼伏。

据悉,止马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总投资近300万元,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000余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0亩,涉及止马镇岛石村、白门楼村。实施内容主要包括:田块整治、土壤改良、灌溉和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等。

止马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龚丽英介绍:“我们利用农业生产的空档期,抓紧开始全面施工,争取三月以前把土地平整工作做完,沟渠建设能够基本上保持生产的需求。我们合理地在耕地中布置了机耕路生产便道,这样对于收割机等机械设备的运行会产生很好的作用。”

近年来,止马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结合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逐步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田、水、路的综合整治,推进基本农田向优质、集中、连片的方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农业生产的机械化,在建设的同时,做好耕地的保护,通过沟渠的建设,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的完善,对耕地的防洪抗旱能力起到很好的作用。”龚丽英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