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2-11-24 15:4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王荣水)11月23日,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主持召开顺昌县委人才工作会议。顺昌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赵大建指出,近年来,顺昌县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深入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立足顺昌实际,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全方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新局面。

赵大建强调,一要重视人才。始终秉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人才是第一资源”等理念,积极发挥绿色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委员会作用,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严格落实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有力有效畅通人才招引渠道;二要关爱人才。新时代人才培养除了给予政策上的物质扶持外,还要加强人才的人文关怀,通过领导谈心谈话等形式,关心人才的工作环境、家庭困难等情况,在政治上高度关心、生活上优待照顾,不断解决人才就业的后顾之忧。三要培育人才。以培养本土现有人才为重点,不以学历论“英雄”,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在职专业人才培训,通过深化“山海协作”“校地合作”“师带徒”等方式,持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四要用好人才。坚持人岗相适,科学识别人才,用好人才激励机制。同时,结合柔性引进人才方式,广泛对接省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让真正急需的各类人才能够引进来、用得好,努力把顺昌打造成各高校和人才的实践基地、课题基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通过《顺昌县“智汇顺昌”人才专项行动计划(试行)》和《顺昌县优秀人才评选工作方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