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瓯市开展危化品(化工)企业应急救援演练

2022-07-12 15:4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加大辖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属地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建瓯市安委办组织建瓯市应急局、建瓯生态环境局和南雅镇政府在建瓯市华亚制剂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建瓯市华亚制剂有限公司巡检人员发现甲醇储罐出口管发生破裂,甲醇发生泄漏。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投放烟雾弹,积极自救。随后,该市应急、生态环境、卫生等部门和南雅镇有关人员快速赶赴现场。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泄漏处被成功堵漏,有毒气体扩散半径范围的人员被成功疏散,中毒人员被搜救送治,险情解除。

“为进一步巩固应急演练成果,我们将举一反三,继续指导相关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瓯市华亚制剂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宇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