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新城医院加速建设

2022-11-22 09:36: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雨后初晴,走进位于延平区夏道镇小鸠村的延平新城医院(一期)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紧张作业,多工种百余名工人一线奋战。“目前门诊大楼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今年底两栋专科大楼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底,延平新城医院一期具备交付使用条件。”中建三局延平新城医院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执行经理傅启明说。

解决好民生之盼,要做到聚焦民生之需。当前,医疗卫生事业正是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民生之一。一直以来,延平区县级医疗资源存在短板,城区的延平医院现有业务用房仅2450平方米,床位50张,达不到县(区)级医院标准。为促进延平区医疗事业发展,更好满足辖区40多万人口基本就医需求,延平区统筹现有医疗资源,积极推进延平新城医院建设。

“延平新城医院是区里推进产城融合的一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延平区卫健局局长陈阿旋介绍,新建的延平新城医院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项目一期为综合医院,包括新建门诊部、发热门诊、急诊部、住院部、感染住院病房等,共设置800张床位,项目二期将规划建设养老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延平区首个“医养结合”模式的大型综合性医院。

为最大程度保证延平新城医院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去年底以来,延平区委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服务保障。“医疗卫生项目事关民生福祉,延平新城医院项目事关新城建设和产城融合,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为医院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表示。(吴建琼 詹国兵 李韧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