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举办企业家下午茶活动

2022-11-21 17:3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11月17日,顺昌县以房地产企业融资为主题举办企业家下午茶活动。县领导谷国海、严芬、李军、张轩,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金融办主要领导,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

“我们的项目已完成了70%,但流动性资金缺口较大,房产若要如期交付还有难度。”

“年底将近,工程款支付压力还很大,金融机构可否进一步简化出款程序?”

“目前,我们房产销售额都不够支撑企业正常运营,能否助力我们渡过当前难关?”

……

会上,房地产企业家代表坦诚相见,立足行业特点和实际,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与需求。相关金融机构及有关部门也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双方围绕如何应对困难、融资寻资、合作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寻求项目与资源的精准对接。

在听完大家的讨论后,县长谷国海表示,房地产项目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当前房地产市场不够景气,大家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秉持合作共赢、互助互信的理念,持续稳定房地产市场,保障全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房地产企业要在自身发展上求突破,确保住房建筑质量,合法合规开展销售,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金融机构要在融资方式上求突破,紧盯上级政策,深化政银企合作,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全面保障金融服务供给;政府相关部门要在政策上求突破,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房票等政策发挥最大效用,结合我县发展实际,积极借鉴各地稳房地产市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适时出台刺激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政策举措,助推顺昌县住房消费提档升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