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相约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 为企解忧办实事

2022-11-21 16:5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范鑫琳 孙浩洋)日前,松溪县举行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座谈会,围绕松溪县茶企生产经营及发展情况,面对面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茶叶销量不好,积压了不少,很担心明年的春茶收购资金周转困难,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帮忙缓解燃眉之急。”“希望政府在产品宣传推广方面能够给予支持,帮忙打开茶叶销路。”……座谈会上,福建茗博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湛峰茶业有限公司、福建龙坛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海芳茶业有限公司等11家茶企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茶产业发展、对外宣传推介、扩展销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和诉求。县领导及县工信商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行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实际困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吴英杰指出,松溪县茶产业历史悠久,是我们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地方特色和资源禀赋,推动茶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增效。

吴英杰强调,强化品牌建设,树立品牌形象。要围绕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松溪九龙大白茶”,加大茶叶公共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力度,着力搭建电商平台,鼓励当地达人与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带动松溪九龙大白茶等茶产品流通,拓宽市场销售渠道。

深化政银企合作,助推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帮扶力度,靠前服务,助力解决茶企融资难等问题,促进茶企与金融机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产业集群,实现共赢发展。要立足实际,解决茶企的用地需求,探索集约用地新模式,吸引更多茶企入驻县林屯食品加工(茶叶)产业园,形成产业集群。同时,通过完善惠企政策,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解难,推动茶企上规入统,进一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管力度,提升茶叶品质。要从源头上加强茶叶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茶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引导茶企、茶农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种植、生产,通过打造品控体系,进一步提升茶叶的产量和质量,推动松溪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