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建瓯市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

2022-11-18 17:1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11月1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领调研组到建瓯市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陈超,建瓯市领导吴伟、杨祖斌、丁炳锋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建瓯市圣象华宇集团、明良食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参观、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建瓯市竹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闽北拥有丰富的竹林资源,随着现代科技成果推广和产业化应用,竹资源在医药、食品、建筑、家具等各行业得到广泛的开发利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竹产业大有可为。建瓯全市有竹林面积147万亩,居全国县市级第一,希望当地政府要不断出台促进竹产业发展措施,支持现有竹类产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各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促进企业与院校科研机构、科研团队的合作,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充分挖掘竹子的综合开发利用、提升产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促进笋竹精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完善竹产业链布局,提升整个竹产业链的发展水平,努力提高笋竹市场竞争力;同时,要立足资源优势,把竹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重要的抓手,加强竹林经营管理、竹子种类的提升改造,推进竹林资源提质增效,推动闽北竹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