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河东乡:事无巨细解民忧 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2-11-17 17:3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丁丽)连日来,松溪县河东乡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动员各村(居)网格员逐户走访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平安三率”宣传工作。

“学校门口放学时间段车挤车、人挤人,小摊小贩全都堵在学校门口,孩子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都无法保障,每次接孩子都很担心。”“放学的时候,公交车到那边一般都会很堵……”

在入户宣传时,网格员们时常会收集到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对于“是否放心孩子独自上下学”的问题,有许多家长表示对学校周边的交通、食品安全放不下心。

河东中心小学与河东中心幼儿园隔街相望,时值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大量家长车辆停放在街边成了家长们的“停车场”,本就不宽的河东路更是拥堵,公交车更是“寸步难行”。同时,校门口一侧的“流动零食摊点”更是早早赶来占据“好位置”,放学铃声一响,学生们蜂拥而出,立即将各类摊点团团围住,已被占据过半的路面更是拥挤不堪。

为保障师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切实优化辖区内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河东乡在收集到群众的反馈情况后,立即成立护学志愿者队,强化放学时段的护学引导。同时联合河东乡城管中队,加强校园周边放学时间段的市场监管,整治解决校园周边随意摆摊问题,并向摊贩发放宣传单,引导所有流动商贩全部进入规定范围摆设摊点。

“有了这些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帮忙疏导车辆、维持秩序后,那些摊点也不再挤在校门口,放学时候拥堵情况有了很大缓解,也对孩子的安全放心许多。”学生家长蔡女士说道。

下一步,河东乡将持续加强“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并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突出问题采取集中整治,以“事要解决”“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主动作为,提高“平安三率”宣传实效,共建平安河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