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多举措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2022-11-15 17:4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饶延平 林正晟)连日来,光泽县林业部门在多个乡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暨清缴松薪柴专项行动,以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11月9日,光泽县林业局与崇仁乡政府一同组织乡村干部、林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护林员等,对崇仁村居民房前屋后的松薪材进行收缴,并集中进行粉碎销毁。

县林业局副局长林家财说:“光泽农村居民有烧松薪材的习惯和传统,松薪材现在在光泽县范围内属于疫木,要进行严格的管控。”

据悉,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传染性极强,破坏性极大。今年以来,光泽县林业部门持续加大力度,在鸾凤乡、华桥乡、崇仁乡等重点松材线虫病疫区逐片、逐步开展松枯死木集中清理,利用无人机喷洒白僵菌粉剂消灭传播媒介松墨天牛,并通过松林改造提升,降低松木比例。

县林业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一要加强全方位的监测、监控;二要加强枯死木的清理,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除害一株;三要加强松木采伐、运输,包括加工处理方面的管理,防止造成人为传播以及减缓自然传播的速度。”林家财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