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带电换开关提质效 保民生用电迎冬峰

2022-11-16 16:4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电作业现场 叶凌云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 张进)11月13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在带电作业人员配合下,对永兴镇后洋村10千伏前墩线后洋支线76号杆进行带电更换三遥开关作业,确保沿线居民用电无忧,提高线路自动化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

据该公司永兴供电所副所长严远群介绍,10千伏前墩线后洋支线76号杆三遥开关运行已久,存在不能远程停送开关缺陷,影响用户供电可靠性。由于该条线路担负着600多户村民,木耳加工房、圣农养鸡场等企业用电,若采取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将对沿线企业、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对此,该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对开关进行更换。

带电人员解除开关引线 张进 摄

为了确保本次带电更换“三遥”开关作业顺利开展,该公司带电班和永兴供电所提前谋划及制定施工方案。开展现场勘察,检查现场作业环境,了解系统运行方式,分析作业危险点,明确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作业步骤及紧急处理程序等内容。当天9时30分,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召开现场班前会、布置安全措施、检查工器具,带电作业人员解除刀闸和开关引线,一系列工作安全有序,半个小时后,带电作业工作顺利完成。10时许,配电施工人员上杆,对三遥开关进行拆除、更换,安装新的三遥开关。整个作业过程有序推进,13时,开关安装完成。随后,带电班人员恢复刀闸和开关引线,13时40分线路恢复正常供电。此次开展带电作业,确保了沿线12台公变、5台专变的正常运行,增供电量4080千瓦时。

“下一步,带电班将继续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主线,以全面提质增效为目标,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高质量发展,采取‘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停电次数,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为线路安全运行迎峰度冬奠定基础。”该公司带电班班长杨许斌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