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获“南平市希望工程贡献奖”

2022-11-16 16:4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莎 郑波)希望工程实施以来,聚焦助学育人目标,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11月11日,希望工程南平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南平市希望工程贡献奖”,切实感谢工行南平分行对南平市公益助学行动的大力支持。

自2014年起,工行南平分行联合10个县(市、区)工行,持续开展“工成名就,纵行千里”南平市中高考季公益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九年。全市团干和工行系统的团员青年通过每年举行的爱心接送考生、线上+线下“工行驿站”志愿服务、考前心理解压、高考填报志愿辅导课、中考捐资助学等各方面的志愿服务和爱心举措,服务奉献广大考生和家长,助力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南平学子的成才成长,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南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在每年的应届中考学生中,都会有一些考生因为家庭成员患病、家庭受灾、遭遇意外事故等各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的就学升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行南平分行秉承“爱心奉献、公益坚守”的国企担当,连续九年资助了250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考优秀学生,资助金额和资助物资合计30万元。

今年8月,共青团南平市委、工行南平分行团委继续开展“南平市希望工程圆梦助学——第九期工行助力中考贫困学生公益助学活动”。经过摸底走走访,10个县(市、区)团委推荐上报了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考优秀学生。11日下午,南平团市委、工行南平分行的工作人员前往南平市第一中学武夷新区高中部,看望慰问受助学生,送上1500元助学金、学习用品和阅读书籍等礼物,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争取更大的进步。

据悉,11月初,10个县(市、区)团委联合辖区工行,集中开展了受资助学生的走访、慰问及助学金发放活动,并为每位受助学生送上1500元助学金、学习包、营养包等爱心物资,帮助孩子们开启高中生活崭新一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