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再获《亚洲银行家》14项大奖

2021-09-07 18:10:14      来源:工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举办的“中国未来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商银行荣获8项国际奖项和6项中国奖项,涵盖零售、金融市场、现金管理、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

其中,数字化转型是工商银行的突出亮点,“金融云”“工银融安e信”“基于端边云架构的物联网”“海尔智家金融台”通过创新激发“技术”和“数据”两大生产要素的活力,有效赋能银行转型发展,分别荣获“国际最佳云计算项目”“国际最佳企业管理、风险和合规项目”“中国最佳物联网项目”“中国最佳商户服务”多项重磅大奖。

在金融基础设施领域

工商银行通过基础设施云、应用平台云、金融生态云、分行云的多重布局,所构建的体系完备、技术先进、自主可控、开放合作的金融生态圈。基础设施云节点数达到10万套,应用平台云容器数达到5.8万套,入云规模持续保持同业领先;金融生态云累计推广B/G端客户超过5.1万户,同业租户数量多、覆盖领域全。“工行金融云”与分布式技术体系有机结合,打造了面向未来业务发展的下一代开放平台全新技术体系框架,全面承载工商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依托云平台快速弹性伸缩能力,能够从容应对业务突发高峰,为工商银行智慧银行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荣获“国际最佳云计算项目”。

在新技术应用领域

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企业级物联网平台,深度融合边缘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同业领先的"设备端"+"边缘计算"+"云计算"一体化的物联网多层次服务体系,目前已接入各类设备200余万台,实现了信贷融资、消费金融、运行管理、租赁等领域一系列物联网应用场景的落地应用和面向产业的物联网金融服务输出,有效提高银行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业务智能科学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水平,助力工商银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荣获“中国最佳物联网项目”。

在服务实体经济领域

工商银行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收单产品打造“海尔智家金融台”,采用“服务商+二级商户”的模式,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PI开放平台、物联网等新技术,将工商银行收单、结算、融资等各类产品组合,为海尔量身定做智慧化支付结算解决方案,整合了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模式,解决了商户旧模式下的各类痛点问题,满足了其不断迭代的多元化和场景化需求,2020年6月上线以来交易金额达到18亿元,荣获“中国最佳商户服务”奖。

在合规与风险控制领域

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中国银行业首个大数据风险防控智能平台——“工银融安e信”,采用了先进的名单管理系统与分析引擎,结合科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推出风险防控、情报探查、关联分析、风险报告、动态监控、舆情预警、集采风控、监管处罚、电诈拦截等一系列风控功能,可以满足各行业、多场景的个性化KYC与风险防控需要,累计服务同业机构超300家、企业客户超5.7万家,避免客户电信诈骗损失达到94亿元,荣获“国际最佳企业管理、风险和合规项目”奖。

工商银行将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引擎,以数据资产为生产要素,加速推动科技基因渗透到金融的每个“细胞”,打造具有“敏捷、智慧、生态、数字、安全”五强领先优势的“科技强行”。(南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